close

「新的一年又開始了呢...」手鞠望著瞞天的風砂,喃喃自語道,坐在風影辦公桌前的我愛羅雖然沒搭理,但卻默默聽著,微微點了頭便記下了,勘九郎這時才剛從外頭回來,一屁股直接坐在沙發上。

我愛羅看勘九郎不發一語的坐在沙發上覺得納悶,率先開口「...是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勘九郎皺了皺眉後才回答「我真是不懂,自從鳴人那傢伙訂婚之後,長老們似乎更加在意...那一類的事情。」有些臉紅的搔著頭,硬生把句子切成兩段斷。

手鞠一看到勘九郎居然會略顯羞赧,不禁覺得時光真的飛逝,之前折磨人性的日子總算是過去式了,但是這種氣氛上還是得好好消遣一下對方才是「我說,你又被長老趕去相親了嗎?」傾身問著,嘴角還略帶一絲不懷好意的笑。

撇了撇嘴,勘九郎不甘情願的點了點頭「唉啊...真是的,怎麼會是我呢?」低下了頭,開始無病呻吟起來,默默抱著腦袋碎唸著「怎麼不是我愛羅先的呢...」不過眼光撇了一眼自家老弟之後便打消這疑惑「啊、啊,也是,這傢伙還正面無表情地望著我,想我到底在煩惱呢...」

望著有些失魂落魄的勘九郎,手鞠打算暫時先放過他,反而轉頭問我愛羅「最近村裡有人在討論,提議要舉辦新年祭典,似乎是要效仿木業忍者村的節慶活動。」拿出前陣子才剛提出的公文和報告,指了指重點後給我愛羅瞧。

我愛羅看完沒特別表示些什麼意見,只是淡淡說了『我不反對』後便埋頭在一堆待處理的文件裡,手鞠有些無奈望著我愛羅,希望他別給自己帶大的壓力,轉過身,拉著勘九郎要離開辦公室,說是不希望打擾我愛羅工作。

「吶,我說、姊姊...」正當手鞠答應勘九郎等會再陪他聊聊,要走出辦公室時,我愛羅突然開口說話「有空去一趟木葉吧?」這沒頭沒尾的讓站在門口的兩位上忍一頭霧水,像個傻瓜似的愣在原地「鹿丸應該很想姊姊你的。」語畢,又低頭繼續盯著那堆冷冰冰的文字。

手鞠第一次覺得自己居然會跟鹿丸一樣抱怨麻煩,揪著勘九郎好不容易才離開風影辦公室,那遲遲不散的笑聲迴盪在走廊上「我們的弟弟真的不一樣啦,是吧?哈哈哈、啊!」後腦杓被人大力往前一拍,勘九郎身體一個踉蹌,差點往前翻過去「你就不會看狀況嗎?我愛羅正忙著,你剛剛還要跑去問東問西的,你是要他等等忙到幾點?下午我愛羅還要開會呢!」手鞠的毫不留情讓勘九郎苦了臉「嘖,真是的,一板一眼的女人,鹿丸到底喜歡你哪點啊...」

這嘀咕手鞠當然聽得很清楚,不過她也沒放在心上,沒多想什麼就直接說了「我跟他不是你們想的那種關係,只是單純任務上的交流而已。」嘆了口氣,她其實自己心裡也清楚,拿自己的感情當賭注,她不敢,但是說欣賞到是有幾分心意「姊姊,你們明明就互相有意思吧。」勘九郎搞不懂手鞠是想隱藏什麼,不過卻讓他想到了個好主意。

*

鹿丸有點訝異,這次接待的人居然是他,嘆了口氣、剁了跺腳後,緩緩走上去招呼對方「哈哈,想說怎麼不是手鞠嗎?」勘九郎看得出鹿丸略顯失望的心情「姊夫,我勸你有精神一點,我是來辦正事的,嗯...應該說一半一半才對?」鹿丸皺著眉,看了眼勘九郎皮笑肉不笑的詭異臉龐,嘴裡低聲嘆息著「又有什麼麻煩事了嗎...」

「除了要討論祭典的事情外,還有些私事。」勘九郎進到鹿丸的辦公室後就單刀直入表明來意,鹿丸坐在勘九郎對面懶散的回應「是嗎?那麻煩請您速戰速決吧,我很忙的呢。」用手比了比辦公桌上兩大疊的文件,已經讓他一個頭兩個大了,半路還殺出勘九郎這個程咬金,差點腦袋打結。

勘九郎笑了笑,先是跟對方確認一些祭典要準備的活動事項、行程規劃跟路線場地設置等,過了一個小時總算是討論出結果定案「嗯,大致上就是這樣,其實您也不用那麼大費周章過來,請老鷹傳遞過來就可以了。」鹿丸不明白,好好一個風影軍事領隊不乖乖待在砂忍者村,一個人跑來木葉就只為了討論新年祭典?怎麼想都不合理「現在可以說一下,您提到的私事是指...?」

望著人一臉困惑,他也不想多浪費時間和口舌了「奈良鹿丸我問你,你對手鞠到底是什麼意思?」這話才剛說出口,就害正在喝水的鹿丸嗆到差點噎死「我、我...什麼沒頭沒腦的問題啊?」又皺了皺眉頭,嘆了口氣「那女人、手鞠...怎麼了嗎?」

搖了搖頭「你是真的笨還是裝傻不知道?」勘九郎無奈地嘆了口氣後接著說道「我跟我愛羅常常被長老們逼婚,你覺得手鞠身為我們的姊姊難道不會也被長老們逼迫嗎?」看對方低著頭又雙手交叉思索,就知道自己說的話正中紅心,奈良鹿丸這傢伙已經被自己手到擒來啦。

「所以呢?」鹿丸屏氣凝神,才免強問了這麼一句「嘖,你在不趕緊出手把我家老姊綁回家,我看之後是沒機會啦!」勘九郎憋著氣,為了不讓自己笑出來,繃著臉說完這句話「...我知道了。」鹿丸若有似無地回答完對方後急急忙忙的衝出了辦公室。

留下一臉困惑的勘九郎坐在辦公室裡「呃,奈良鹿丸這傢伙是...?」才撐著頭苦惱是不是自己不該這麼說,似乎是造成了反效果的同時,鹿丸突然打開了辦公室的門又走了進來「這個請您幫我轉接給手鞠。」鹿丸拿給了勘九郎一個盒子,不大不小,剛好可以放入隨身的後褲袋裡「這是...?」

鹿丸笑了笑「的確是我該面對現實的時候,我家老媽也唸我唸了很久,身為一個男人的我也真是夠膽小的了,還要託勘九郎你幫我拿給她...」鮮少露出為情所困的樣子,勘九郎似乎有些尷尬,自己打的如意算盤真的好嗎?接下鹿丸要給手鞠的禮物,推託了對方還要送自己過去宿舍後,又仔細思考了一陣子,或許這樣也不錯,有情人終成眷屬嘛,哈哈。

*

「這是什麼?絕對不是什麼伴手禮吧?」手鞠一拿到勘九郎從木葉帶回來的盒子,劈頭就是這麼一問,想當然而,勘九郎是不會買伴手禮這種東西回來的,所以這到底是什麼?「我說,你不會打開就知道了?」勘九郎懶的解釋,隨便敷衍就想交差「...也說是誰送的吧?」手鞠一臉無奈,望著跟自己個性差很多的親弟弟「還能有誰?當然是奈良鹿丸囉。」

手鞠定了定神,想不透鹿丸那傢伙會送自己什麼,就這樣把盒子從早上擺到了晚上,到了要睡覺之前,才想到要把盒子打開來瞧瞧,一打開先入眼簾的是一對耳環,有些老舊的樣式,不過非常樸實,不過說簡單一點,樣子就是個圓環,而夾在裡面的還有一封信,看信封的字跡有些潦草,手鞠懷疑對方是多緊急時寫出來的。

看信之前,手鞠先是研究了一下耳環,發現有使用過的痕跡,看樣子應該是鹿丸之前戴過的那對「唔...這到底是?」皺著眉頭,手鞠才終於打開信封,讀起了上面的文字『給砂瀑手鞠,不知道你看道這東西時有沒有感到很驚訝,不過很麻煩的是,如果你沒接受我,那耳環還是要還我啊,最後,你們的慶典我會提早過去幫忙的。』

愣了愣,盯著對方連屬名都沒有信,撐著額頭險些暈倒,手鞠沒收過這麼奇怪的信、也沒看過這麼奇怪的內容,不過其實心裡還是有了個底,知道鹿丸那傢伙大概在表示些什麼了,說也奇怪,他怎麼會突然想到那方面的事呢?「啊、啊...絕對是勘九郎吧?」

「不過還真是一點情調都沒有啊...」手鞠似呢喃的抱怨著,除了信跟一對耳環,鹿丸這傢伙也沒放其他東西進盒子了,不過也是,盒子那麼小一個是能放什麼呢?手鞠在床上輾轉反側,懷疑自己居然在想那傢伙「...我是病了是不是?」說好要自己想開一點的,反正期望太大終究要失望的,還不如什麼都別想。

「姊姊,你還好嗎?」我愛羅關心問著,因為站在自己面前的手鞠正對著眼前的公文發呆「...啊?哦?當然、沒事。」聽語氣也知道對方有心事,我愛羅跟勘九郎在一旁擠眉弄眼的,不過勘九郎早就知道事有蹊蹺,因為有一半是自己的責任,瞇眼思考了一下後,在我愛羅耳邊說了些話「手鞠,去趟木葉忍者村吧?」聽完,我愛羅保持平常的一號表情,平靜地跟手鞠交代到。

「怎麼這麼突然?」手鞠反問,沒看到勘九郎在一旁快笑出來的臉「祭典將近,需要做最後的確認,當然,也要邀請一些朋友來玩、熱鬧一下。」我愛羅淡淡說出不符合他的發言,拿出一封邀請名單及一袋邀請函,手鞠愣了愣、沒再多說些什麼,接下風影給的任務後隔天就出發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火影人者 同人文 鹿鞠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