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鴉邊用右手輕捏著左手臂邊嘀咕「...啊,好麻。」皺著眉頭,硬是把手臂伸直。

發現枕邊人不見雖然是大事,但是左手臂幾乎整個麻掉也是件大事「那種事,對我來說果然不夠熟練。」

「早安...還好嗎?」今天藝起了個大早,才將宮女剛剛放在桌上的早膳拿了過來,就看到鴉的手臂似乎有些不適『難不成...』

「抱歉。」微微低頭道歉著,大概知道是昨天自己睡昏了、壓到對方,將食物先擱置在床角,擅自往鴉手臂上某兩處穴位深按了一下「這樣應該會好點。」

脈絡疏通後手臂的不舒服感下降了許多,鴉點了點頭「...嗯,是好多了,謝謝。」深呼吸調整了一下後便覺得無礙了。

「那我就先上朝了。」結束兩人無聲的早膳時間,鴉默默跟藝示意後轉身離開,從宅邸動身出發皇宮。

「唉...」嘆了口氣,撐在窗沿前,藝自言自語地說道「玉潔,看來我還是不太行啊...」

*

「好久不見了啊,鴉。」眼前的男子留著一頭長辮,低頭戲謔地對著杯緣打招呼。

「呼,的確是。」跟著人一同啜了口茶,鴉緩緩回應「朱雀之國的王子,虧你還想跟我喝杯茶呢。」

對方先是皺了皺眉頭,眼神哀怨「吶,我可不是一開始就是王子,跟你一樣娶了公主才晉升的。」似笑非笑地,看來也有著吃了不少苦頭的故事。

「...我說,炎焱,你這次來天魁是為了什麼?」不想談及到這塊的鴉立刻轉移了話題。

「除了外交之外,當然就是來提醒你了。」炎焱淺淺地笑了「你的妻子,藝,價值非凡,巫女在天魁誕生及傳遞的機率比別國高很多,除此之外,在其餘四大國現身的巫女皆是次等品,無法成大器,唯有天魁才有這般資質能予以天命,但這也是重點,覬覦的人太多了。」

鴉敵不過人能回到藝的話題,但是這也是個不爭的事實,天魁之國位於其餘五國中央,勢力和資源最為龐大,即便另外四國聯合起來也不肯定將其攻下。

而最主要的功勞源自於巫女的預測及占卜,提前發現及早根治,準確度可以說是百分之百。

但為何只有天魁之國有這般力量,可能是天地和陰陽比例的完美呈現,所造就的天作之合吧,而目前還沒人能完整解釋。

「你是想表示,斗冥在打藝的主意了?」鴉不假思索推測道「唉...玄武之國的人也真是讓人頭疼啊。」

斗冥是北方的難得的奇才,玄武之國便在他十歲時邀他晉見上北國之朝,輔佐國家各大政策,頗受器用。

「我這也是在北方邊境聽說的,黑漆漆的北之國,我可不想接近,但為了定期的監督...不得已。」炎焱打了個冷顫「不過你想,這消息可靠嗎?」

鴉思考了一下才回答「消息能傳出北國且又能傳到南國去,肯定有問題...但藝身為巫女,也確實是需要保護。」

「總之我會格外小心的,不管是不是真的消息,看在多年交情上,謝謝你。」黃國,天魁之國;南國,朱雀之國,多年的外交使兩國彷彿兄弟。

炎焱點了點頭又補充「不過玄武的那些傢伙,自從那次集會叛變之後,就讓北國一直處於封國政策,完全沒辦法溝通啊...整個國家外圍也是戒備森嚴。」

「...這樣是最好,我可不想再多打無意義的戰爭。」鴉默默應聲,五年前的爭鬥已經夠讓人厭倦地了。

「也是,不過太平的日子,從來都不會持續太久...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題詩 原創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